close

1460985642-3911825295_m  

 

家中的日本大爺, 原來不經不覺在香港呆了十四個年頭了,

都可算是一個非了解香港文化的日本人。

但依然不打算對廣東話作更進一步了解,

有時候, 對他這種「對不感興的事SAY NO的堅持」, 很是佩服

一點都不會因別人而動搖(~這種堅就大概只有對廣東話吧~)!

 

其實他對中餐開始抱開放的態度, 都應該是才這幾年的事。

雲吞麵, 米線, 茶餐廳菜色等都變得不抗拒,  

而家中的「老公飯桌」, 亦由日本家庭料理或洋食限定變成"地球村料理"。

我終可以隨心所欲, 想吃什麼便煮什麼!

真高興, 花了十多年的時間,

終於令對欣賞美食沒有大興趣的他, 讓他感受到從美食帶來的幸福

最近餐桌上頗受歡迎的竟是偷師學回來的台灣魯肉飯, 嘉義雞肉飯, 滷肉等~

每次都是被投訴弄得太少, 不夠吃~~

 

上週未剛好想整台滷肉,AEON看到"老公仔標"的滷味香, 明明是密封包裝的,

但依然聞到滷味香的滷水香氣, 就是這樣我想也不想的把老公仔標帶回家了~

 

th1  th  

 

果然, 加左滷味香的滷肉, 味道的層次豐富多了,

而且豬肉被燉到膠膠的口感再配上濃濃的滷水, 不經不覺當晚的上海菜飯添完一碗再一碗!

(上海菜飯食譜按此)

 

以下是我的食譜~

 

材料:

豬五花肉1/ 八角 3/ 花椒一小匙/ 滷包 1/冰糖 30/ 醬油80/

蔥切段 5/ 蒜拍扁 6-8/ 紅蔥頭拍扁 10/ 薑片5~6片/ 紹與酒 350毫升/ 450毫升

 

做法:

1)     將五花肉放進裝滿冷水的大鍋子中,以最小火慢慢把五花肉中會腥臭的部分逼出(約30~40分鐘),之後把水倒掉,五花肉馬上用冷水清洗。

 

2)     把肉印乾, 用少少油略煎為少少金黃色。

        之後把肉切成約1.5CM厚的小塊, 肥汁留起備用. 此時五花肉內部應是粉紅色未熟透的。

IMG_3629

 

3)     取燉鍋爆香紅蔥頭、蔥段、蒜、薑片,至味道都炒出來,紅蔥頭變有點金黃色即可。

IMG_3628  

 

4)     將步驟2的肉及肉汁倒入燉鍋,與蔥蒜等翻炒一下。

IMG_3630  

 

5)     接著放入酒和水,把肉全部蓋過即可,放入冰糖,八角及滷包中火煮開,待酒精味散光。

IMG_3631  

 

6)     滾起後, 把滾起的泡沫取出, 然後轉小火蓋蓋燉90分鐘,中間絕對不要開蓋查看。

 

7)     90分鐘後, 開蓋撈出浮油,放入80克醬油,蓋蓋繼續慢燉30分鐘。

 

8)     最後熄火, 拿出八角滷包, 繼續蓋蓋燜20-30分鐘, 又軟又淋的滷肉就完成~

 

 

IMG_3639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yK.A.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