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對無形的東西很感興趣, 亦深明宇宙法則的基本運作模式,

過去一年最享受的時刻就是懶在梳化上, 一手拿著宇宙法則的書本研究,

一手拿著香濃的咖啡, 同時又幻想一下將來想過的生活

單單是這樣, 就已經覺得很幸福了~(我就是這樣簡單)

 

家中兩位千金可能都受到我這個奇怪又好笑的媽媽所影響,

有時候都會突然仰天向宇宙落ORDER, 表達一下自己的願望()

願望都不外乎是

宇宙, 我要我的媽媽整天在家陪我玩! 不用再上班!” 之類~

哈哈~ 媽媽在旁聽到真的是超開心!

但日本大爺卻在背後鬼鼠的說…”是被指使下此ORDER…?”

好嘞~好嘞~ 我是有引導她們, 但是她們是真心想媽媽每天留在她們身邊的!

我只是一時利用小孩最PUREWISHING POWER為我自己的願望加持吧!!

 

日本大爺未免太鬼鬼鼠鼠, 竟在牆角偷聽我們三母女的GIRLS TALK,

今晚我還準備了你最愛的薑汁豬肉~ 我氣量真是夠大!

 

S__2564107_new  

 

以下是我的食譜~

 

MAIN DISH - 薑汁豬肉(豚の生姜焼き)

材料:

梅花豬肉片 8~10片

(磨蓉和汁) 一小段約5CM/ 醬油 一大匙/ 味醂 一大匙/ 米酒 一大匙/ 麻油 一大匙/ 蠔油 一小匙/ 鹽及胡椒粉 少少

 

做法:

1)      先把所有調味混合好, 然後放豬肉片於醃約15~20分鐘

2)      開火燒熱煎PAN下油, 再把豬肉一片一片放平以中火慢煎

3)      兩面都煎到轉色後, 把剛在醃豬肉的調味料加進PAN裏煎煮, 為的是令肉上色各更入味

4)      煎到兩面成漂亮的琥珀色便大功告成!

5)      上碟時, 可以放一點點的芝麻(我家剛缺貨了, 所以就沒有放了), 再拌以牛油生菜及蛋黃醬啊~

 

S__2564108_new  

 

SIDE DISH – 涼拌露筍小蕃茄

材料:

泰國小露筍 5~6/ 小蕃茄 4~5

柚子醋 一大匙/ 市販的日本洋蔥風味沙拉油 一大匙/ 鹽及黑胡椒碎 少少

 

做法:

1)      把小露筍切成3-4CM的小段, 小蕃茄將其切成一半

2)      煮沸一小煲水, 加點鹽, 把小露筍加進滾水, 大約煮1分鐘(要保持爽脆, 絕不可以過時!)

3)      把小露筍拿起後馬上放入冰水中略浸

4)      把冷凍了的小露筍和小蕃茄放進調理盆, 加入調味醬汁, 用夾子拌勻, 上碟後加點黑胡椒碎, 即成!

 

S__2564109_new  

arrow
arrow

    MayK.A.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