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untitled

相片來源: http://en.rocketnews24.com/2012/09/30/these-adorable-japanese-curry-dishes-are-sure-to-curry-your-favor/

上一篇提到我家的日本咖哩飯,因為家中有一個日本大爺,而且有一半日本人血統的大女兒,

相隔一段時間就會大叫 ,"媽媽~~最近都沒有咖哩飯吃,今晚可以吃你的咖哩飯嗎?"

(上星期才吃完?!?!)

果然,咖哩飯就是日本人的魂,是他們的國民食物,如果沒有了咖哩飯,相信他們便如毒癮大發,

很難過日子吧 在日本,小中大學裡學校供應的"給食"(學校午餐)都經常出現咖哩飯,

而多年前我的日本奶奶來港幫忙照顧女兒時,都竟然煮咖哩飯給3歲的女兒吃,真的是嚇傻了眼

日式咖喱是放隔夜才更美味的食物。在日本一般忙碌的主婦每次都會準備一大鍋,

然後吃幾天(當中可能會配飯、烏龍麵等等),日本大爺跟我說他的小時候就是這樣。

雖然日式咖喱算得上美味的國民食物,但是一件小小的咖哩磚的澱粉質(糖份)其實很高,

再加上薯仔/白飯/烏龍麵就真的是不得了!所以有三高危機的朋友們,真的是少吃為妙,

又或是吃的時候盡量食野菜咖哩,同時拌上一大把新鮮green salad就比較健康。

為了家人的健康,我都盡量烹調不同種類讓他們淡忘此國民食物,但那是他們的魂,

就是如此,那天我又乖乖地走向廚房準備大家的咖哩飯。

他們的肚子真的是很有規律地定期呼喚此國民食耶 我為了提高營養價值,

我在雞肉咖哩上加上超級多份量的蔬菜,有露筍、茄子、蕃茄及大量的薑末(驅寒)! 咖哩汁方面,

我先用少少鹽、胡椒粉及咖哩粉醃一醃雞肉。之後我就如一般做法,

先炒香切好的薯仔、紅蘿蔔、洋蔥,再加入雞肉一同炒香。

炒香後一般會加入清水(分量是蓋過所有食材),我家的咖哩是加入日本的高湯(日文是"出汁",就是用鰹魚碎、

昆布、小魚干等干物去煲出來的上湯),和只用清水比較,日本大爺覺得味道的層次更深更豐富。

待水滾後,調為細火,把浮面的泡泡拿走,然後蓋蓋燉煮45分鐘。

45分鐘後,便可以加入咖哩磚,咖哩磚的分量可參考盒上的,也可以因應水份的多少及喜愛的濃度去作調整。

以下HOUSE食品和GLICO的咖哩磚都是我比較常用的品牌~

EFBC92E6AEB5E7869F-thumbnail2i320  

(相片來源:YAHOO! JAPAN)

而令到日本咖哩汁的味道層次更有深度的第二秘訣就是 〜〜〜〜加入1-2大匙的ウスターソース!

就即是我們日常用的喼汁! 加了喼汁, 會馬上如魔法般令整盤咖哩都變得更高層次!

信我!大家一定要試試~

 

12801  

 

上碟前,我會用STAUB的20CM小鍋炒香新鮮的菜們,然後把漂亮的蔬菜們放上咖哩飯上,比較健康的國民食就完成! 

S__25214978 

↑ 加入大量薑末,蔬菜們變得香氣大增!

S__25214979

↑ 完成! 可以起動了~ いただきま~す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K.A.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