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相片來源: http://www.kinfolk.com/city_guide/tokyo-instant-extraction/#)

很喜歡一早便溜到咖啡店,也很享受早上呆在那裏,總是覺得早上的人們是特別美麗特別可愛。

今天如是。

又再遇到每次都坐在同一角落,邊聽著音樂邊輕快地敲打著鍵盤的自由工作者。
從他的面上幸福的表情就知道他是過著他一直嚮往的生活。
說真的,真羨慕他能在咖啡店裡自由工作。
我也深信我夢想的生活很快很快便會在我生命中顯現,我正在滿心感恩的期待著。
 
  
 
而我就邊閲讀手上那讀第三次的《秘密的五個練習》,雖然不太喜歡作者BOB DOYLE在網上行銷方法,
但他寫的這本書真的很不錯。
關於《秘密~》所提出的吸引力法則,這樣說好像有點奇怪⋯不過⋯
真的自覺和宇宙的感應(或是能量的振動?!)越來越強,「bingo!」的次數也越來越多!
 
近日最有驚喜的bingo就是,日前突然想起十九年前認識的朋友,都已經十七、八年沒有聯絡了,
她就是如此突然出現在我的腦海裡。
隔天,我在打開面書的瞬間,她就出現在「你可能會認識的人」的第一個!
真不敢相信連電話號碼也失去,可說是完全失聯的情況下,我們重遇了!
馬上給她聯絡,我們倆都實在太興奮,從十九年前的事一直談到互相的家庭,轉眼之間就談了三小時!
失聯了十多年,本以為早已忘記,原來和她一起經歷過的只是被藏在心裡。
很想套用《我的少女時代≫林真心的一句對白⋯「謝謝妳,出現在我的青春裡⋯」(手指頭點手指頭)
 
當年的記憶其實很多已經變得很模糊,但我很記得第一天晚上和完全不認識的妳剛到達宿舍,
心情很緊張又憂慮又想家。
男生宿舍的哥哥們帶著我們倆到樓下的餐廳,請了我們吃甜品。
我選的是很普通的草莓類甜品,雖然是很平價又普通但它的意義令我覺得那是天下最好吃的!
 
十九年的老朋友,送妳Berries Trifle,希望你永遠快樂!也感謝宇宙令我再次和妳遇上。
 
  
 

 ▪︎BERRIES TRIFLE▪︎


 

\\ 材料 //

海綿蛋糕 ⋯⋯ 200g

草莓 ⋯⋯ 200g(切成一半)

藍莓 ⋯⋯ 150g

香蕉 ⋯⋯ 兩條 (切片、加點檸檬汁以防變黑)

藍莓果醬 ⋯⋯ 3大匙

水 ⋯⋯ 1大匙

\\ Custard Cream ・ 吉士醬 //

蛋黃 ⋯⋯ 3個

砂糖 ⋯⋯ 50g

低筋麵粉 ⋯⋯ 20g

牛奶 ⋯⋯ 300ml

pod ⋯⋯ 1支

\\ Yogurt Cream ・ 乳酪忌廉 //

鮮忌廉 ⋯⋯ 100g

原味乳酪 ⋯⋯ 100g

砂糖 ⋯⋯ 20g

\\做法// 

1)  先準備吉士醬。用牛奶鍋把牛奶加熱,滾起前熄火。

2)  把蛋黃和砂糖放進攪拌碗內,用發蛋器把它們略為混合,然後逐少逐少把麵粉加入拌匀。

3)把已加熱的牛奶(1)加入(2),稍為混合。

4)把(3)放回牛奶鍋內,再加入雲拿beans,邊用木鏟攪拌,邊用細火慢慢加熱。

5)待(4)煮滾後,再持續加熱1分鐘,吉士醬便完成。拿出來攤凍後,便可以放在雪櫃備用。

6)把生果洗淨,抺乾,要切的先切好,備用

7)  用發蛋器把鮮忌廉和砂糖發起,再加入原味乳酪拌匀。

8)  把果醬及水混合好。

9)  然後,把切成小塊的海綿蛋糕鋪在大玻璃碗底,在海綿蛋糕上淋上混合好的果醬(8)。

10) 在9)加上吉士醬,乳酪忌廉,生果,一層一層地順序鋪上。之後再重覆~

蛋糕-吉士醬-乳酪忌廉-生果,一層一層順序鋪上

11) 最後加上剩餘的果醬,薄荷葉和糖粉裝飾,完成!

 

||後記||

✴如果買不到雲呢拿pod,可以省略。加了雲呢拿beans就能夠增加風味及香氣。 

✴因為是夏天的關係,想令整體的感覺清爽一點,所以弄了乳酪忌廉醬,若喜歡濃厚的感覺,或是作為冬天的甜品,可以只用鮮忌廉加砂糖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yK.A.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